靖之

谁言不可见 青鸟明我心

子厚穿喵记(二)


你还有脸更新吗?( )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


   我茫然地坐了起来,全身都被打湿了。很冷,而且头很痛。我脑子里一片混乱,用手扶着额头。现在是什么情况,我和那家伙还活着吗,还是又死了。

   

  等等...手???

 

我赶紧审视了一遍自己。顺着手到胳膊再到全身。

  我现在是人的样子?!?!

  水里倒映出来的脸确实是我无疑。这英俊帅气的脸,这….等等这不是重点。

  苏轼那小子好像淹死了。

我凑近了去仔细打量着,苏子瞻倒在水里一动不动。我用手去试了试他的鼻息。

  还有气儿,算你命大。


 虽说还有气儿,但一直这么晾着,过不久也要死了。好在恢复了人身,我稍显不协调地用两腿站立在水中,将苏轼抱了起来。

  我低头看着怀里的人,他的脸比印象中年轻,像我们刚刚相遇时的样子。

   他的帽子掉了,发髻略微散开,被沾湿的发贴在鬓边,脸上挂着滴下来的水珠,看上去格外的安静,与平时很不一样。

   真想趁现在拔了这个人的舌头。


  没了舌头,他的刁钻就少了一多半。看他还得意个什么劲儿。



也许还不止该拔舌头……


  苏轼这家伙不能说长得多好看,反正没有我好看。但也确实说不上多难看。尤其现在这样沉默的时候。


  我好恨眼前这个人,恨到想把他扔在水里任他淹死。


  但是想想这家伙命这么大,岭南多少年都没死,又岂是淹死的命呢。何况我们现在都死了,早该放下前世了。



   呵,放下,真是笑话。




“某与丞相定交四十余年,虽中间出处稍异,交情固无增损也。”



  苏轼想是上辈子就放下了罢。你越放下,我就越不会放下。你想表现你苏子瞻多么豁达大度,我就要做小肚鸡肠的恶人。你给我等着。



  抱着他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,逐渐感到体力不支起来。我好像并不适应重新回来的身体,总觉得不那么协调,不能如愿地按我的意志自如行动。


   水流的岸边忽近忽远的,似乎永远也走不过去。我一脚深一脚浅地蹚在水里,终于一个趔趄倒了下去。



    苏子瞻……







“喵~??”


“白尾!你没事太好啦。”苏轼开心地就抱起我把脸贴了上来,烦得我大叫一声,毛发倒竖,从他怀里跳开来。


  我躺在柔软的床上,毛发是干干的,好像落水和回到人形的事没发生过一样。


刚刚的…..是梦?梦怎么会这么真切。


好奇怪。


一个声音自旁边传来,我猛得转过头,果然看到了那个人。


  那人比苏轼身量高些,五官很有相似之处,只是较苏轼而言气质沉静寡言许多。

 

  是苏子由!我弓起了背。


“子瞻什么时候养了这样一只猫?”苏辙看着我,眼神略有怀疑。


 “唔……那天他自己跑到我这儿来了。感觉也是有缘,于是就和务观说了收养他。”苏轼抚了抚我的后颈,低头问,“怎么啦?别闹。这是我弟弟子由~”


  蠢材!不就因为这是你弟弟才这样的。


  苏子由和他那缺心眼儿的哥哥可不一样,平时一副温和相,却最是杀人不见血的家伙。

   还记得吕吉甫曾经被他那措辞狠辣的文章骂得狗血淋头。


  我张开嘴朝他发出阵阵低吼。而他也是同样眯起眼睛,若有所思地观察我。


苏子由怎么这种表情…莫非,察觉出了什么不成?


  不行不行,若是被他发觉我变成了如此模样,还不得写出个尖酸文章来挖苦嘲笑我啊。


  “子瞻……”苏辙缓缓开口道。


  “嗯?怎么啦?”


  “我好像觉得……”


  不好。我顿感不妙,真的被识破了??


 就在这时,苏轼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。


  “啊,阿嚏————”


  “子瞻,你没事罢?是不是着凉了,要不要喝些药?”


  “唔,没事的。子由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
  “……没什么。”苏辙淡淡瞥了我一眼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



   不对劲。这个苏子由十分不对劲!我绝不能如此坐以待毙。必须要给他点颜色瞧瞧,让他再不敢说出什么来。


“子由啊,我这儿正好有明前的龙井,快来咱们一起品品,再聊聊天。”


  “好,我来帮你。”苏辙说着站起来。

    

   “那子由帮我去灶房拿些果干好了,我刚腌好的,可好吃了,我给他起名叫东坡果!”


  你名字还能取得再烂一点么。我翻了个猫白眼。

  


   两人开始准备起来,没有人再注意我。我于是在床上踱着步子盘算起坏主意。


   我一跃上了桌,苏轼已经将两个盖碗里放好了茶叶兑好了水,又转身取茶点去了。我盯着那两个盖碗,不停摇晃尾巴,突然灵光一现。

  就决定暂时小惩大戒,先戏弄一下苏辙,让他知道本猫的厉害!


  章子厚即使变成猫,那也是相当厉害的。


  我咬下自己一簇毛来,趁人不注意放进了苏辙方才所坐位置的茶碗里。


   呵呵呵。等着喝一嘴的猫毛罢苏子由。


   我发出了得意的呼噜声。


  “子由怎么去这么久,渴死了。”


  谁想苏轼突然走到桌边,端起茶碗也不看一眼,直接就拿起来喝了一大口。


我破音地喵呜一声,然而苏轼已经坏了我的好事,将茶水饮下去了。


   “啊咳咳咳咳咳咳,呸!”苏轼掐着嗓子玩命咳起来,我看那家伙简直活该,“这茶里有什么东西?!要噎死啦!!”



    苏子由这时闻声赶了来,忙询问哥哥的情况。想我这次计划算是泡汤了,哼,不过看那家伙吃亏也还不错。


   苏辙给那家伙拍着后背,似又不动声色地瞄了我一眼,神色颇有些耐人寻味,令我相当不爽。







   “子由,我刚刚和白尾从高处掉下来,还以为自己又要死了。好像还看到了走马灯似的东西呢。”


  苏辙啜了一口茶,笑道:“你都看到什么了?是不是有很多红烧肉?”


 “少打趣我了,吃的那都是次要的!”苏轼边往嘴里塞点心边说着难以令人信服的话,“我可先是看到了你,还有爹爹,欧阳老师……还有…….”


  苏轼说了好几个人。我抽了抽耳朵,但是没有听见我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想什么呢,怎么会有我。我不禁嘲笑起自己,起身远离这兄弟两个,不想再听他们说话。



  


评论(14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